15分钟就能复制一张手机卡 你的手机卡安全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15分钟就能复制一张手机卡 你的手机卡安全吗?
2009年02月20日 10:1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业克隆各类手机卡,可用复制的手机卡监收对方短信,接听双方通话……李经理。 ”日前,出差刚回杭的董文庆就连续收到三条这样的短信。“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可怕了。”董先生向记者报料说。

  收到这样短信的不止董先生一个。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对方说只需要知道被复制的手机号码,就能克隆出新的SIM卡来,子卡和母卡没有功能差异;全国各个地区的移动、联通、小灵通都可以。复制一个号码的价格是2000元,三个以上1800元/个。”有消费者如此说。

  不仅是手机短信推销,推销类似复制卡的“手机魔术卡(或因为空卡上印有小狗头像被称为‘小狗卡’)”的网站也不少而且种类繁多,每套价格在几十元至数百元不等。推销者声称,这些卡一般可容纳6~12个手机号码,复制手机卡只需要一台复制机和一个复制软件,所有GSM手机的SIM卡都可以复制至一张卡上,且在不关机下快速切换……价格低廉,除了SIM空卡需150元/张外,其他辅助材料每套的售价在45元至55元之间。

  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学生小商曾和同学花300多元买过一套,为了解程序设计。小商说他们在今年1月向上海的一个中间商订购,发邮包的地址在上海浦东新区。他说,他收到的“货”包括一个复制器、一张软件光盘和一张空白SIM卡。“操作过程有说明书,第一次复制用了40分钟,现在只要15分钟只行了。”小商说,操作时,先给电脑按照光盘内的程序;然后把旧的SIM卡放进读卡器,和电脑连接,运行程序,复制旧的SIM卡;等电脑显示复制完毕后,再把新卡塞进去就完成了。但他复制出来的手机卡子卡功能上和母卡有所区别。“能和母卡同时外拨电话,接通时显示的来电号码也是母卡号码。但子母卡无法同时接电话和接收短信。”

  在杭州市场我们也找到了手机卡复制的身影。一卖家说其经销的“金鱼卡手机号码SIM卡智能备份”可复制1~12个不同运营商的号码,各号码间可任意切换。但卖的人十分小心。他给记者的摊位表面上看来只是卖电脑的。

  “理论上来说,SIM卡也是可以被复制的。”浙江大学一位电脑软件专业的在读研究生说,其实就是一个内容扫描、密码分解、解码、烧录、复制等过程。“至于可以在某一张卡上复制储存多个号码也不是高端技术,甚至可以做到多次擦写。”他说,但复制子卡的前提是必须先拿到母卡。

  浙江君安世纪律师事务所律师梅宁则更加关心手机卡恶意复制的法律后果——他认为无论是复制他人的SIM卡还是使用这种卡都属违法行为。“复制他人的SIM卡,或者以此牟取利益都是侵权行为。”他说,轻则侵犯他人隐私,如果以此进行牟利则涉嫌触犯刑律。他说无论是复制者还是使用者在侵犯了SIM卡持有人的权利的同时还侵犯了电信运营商合法的经营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