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3G月底或在珠三角试商用 网速超2G数十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3G月底或在珠三角试商用 网速超2G数十倍
2009年03月05日 09:1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珠三角地区的电信3G网络有望在本月末试商用。本周,广东电信相关人士透露,广东省内主要城市的3G网络建设已接近完成,广州等珠三角部分城市用户或3月末就可使用电信3G网络服务。

  网速快20倍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今年年初已获发移动网络3G牌照,建设CDMA2000EVDO标准的3G网络。

  而事实上,在目前全国范围运营的CDMA1X网络基础上,电信升级3G较另外两家运营商容易,网络建设速度快是意料之中的事。本周,北京电信也宣称,目前已经基本具备了3G网络商用的条件,电信3G网络在北京五环以内大部分区域3月底前的覆盖率将达到98%。

  广东电信相关人士表示,升级3G后,用户新的体验主要在于网络速度的提升,EV-DO无线宽带服务可以达到3.1M/秒的峰值下载速率,比目前的GPRS和CDMA1x无线上网方式快20倍以上。“电脑可以看的,手机也可以看。”电信内部人士介绍,在网络平台方面,电信3G手机将向互联网全面开放,用户使用手机可浏览包括优酷在内的主流视频网站,而据悉,电信手机目前使用的浏览器为UCWAP。

  服务看终端

  据悉,电信3G服务将不受号段限制,目前的CDMA网络189、133和153号段手机用户都可使用3G服务,而具体可使用的业务取决于用户选择的终端,更换3G手机后可全方位体验3G业务。上月,中国电信已与7家手机厂商签约,首批采购120万部3G手机。

  作为新兴移动网络运营商,电信在去年底收购联通CDMA网络后已拥有约3000万手机用户,加上去年底通过189放号数,已接近实现“年内3500万用户”的目标。不过,电信要实现“3年发展1亿用户”的目标仍是任重而道远。目前,中国移动已可在全国10个城市提供3G服务,而联通则计划于今年5月在全国55个城市试商用3G网络,拥有快速升级优势的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试商用3G网络的步伐相信不会输给两家竞争对手。(记者 曲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