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部分员工今年降薪 上半年开通6市3G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部分员工今年降薪 上半年开通6市3G服务
2009年03月06日 15:55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0762)主席兼执行董事常小兵于3月4日表示,联通与网通经过数月的合并后,两家公司的员工都有共识和心理准备,其中一部分员工今年的奖金将会下调。

  在谈到自己的薪酬时表示,常小兵表示,企业高管的薪酬就应该跟着市场走,和业绩挂钩。企业效益好,企业老总和员工的薪酬理应水涨船高,如果效益不好,下调也在情理之中,这种薪酬激励机制应该是每个企业老总都愿意看到的。

  今年投资950亿建网

  对于市场关心的洽谈引入iPhone一事,常小兵表示,公司仍在与苹果公司谈判,相信不久就会有结果。他坦言,只要有利于3G业务发展的,联通都在积极接洽,比如终端领域,包括iPhone、甚至Gphone,以及因特网的上网卡、内置笔记本上网卡等。

  常小兵透露,今年公司用于设备、网络等的投资约950亿元人民币,包括2G网络的配套设施和3G网络的建设。虽然庞大的3G网络投资对公司带来一定的财政压力,不过3G网络相对2G造价还是较便宜的。

  年底开通284市3G服务

  另外,中国联通将于今年5月17日正式在55个城市推出WCDMA服务,并计划在年底之前将3G服务扩展至284个城市。其中,广东联通上半年将完成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6市的3G网络覆盖。

  另据报道,按照中国联通的规划,公司2009年投资于WCDMA的3G网络资本开支将不少于60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支约300亿元。上周,中国联通与德国企业诺基亚西门子公司签订了关于采购移动通信设备及服务的合作意向书,价值约16亿元人民币。

  中国联通日前还举行了“移动网络有限公司”子公司的揭牌仪式,该子公司将专门负责3G网络的建设和维护,并在各省设立分公司。

  对于近日沸沸扬扬的电讯盈科私有化风波,常小兵表示,联通对该计划表示支持。不过,他也理解部分股东关于私有化计划提出异议,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记者 武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