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首次出手赞助TD手机 总额高达6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首次出手赞助TD手机 总额高达6亿元
2009年03月18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令手机厂商们心动的TD手机基金就要发出标书。这是中国移动第一次出手赞助TD手机,总量高达6亿元的开发资金将为TD商用再添把火。

  这项名为“中国移动TD终端专项激励基金联合研发项目”也将采取招标的模式,投入资金规模约为6亿元,分为“旗舰宽带互联网手机”和 “低价3G手机”两档。

  根据招标要求,中国移动对两个项目均要求手机厂商和芯片厂商联合投标,投标主体为手机生产企业,而投标主体须在投标时明确联合投标所选择的芯片方案厂商。其中,高端的互联网手机门槛较高,中国移动要求投标者或在2008年曾销售过高于2500元的手机机型,并累计完成15万部的销量;或者厂商具备5年GSM手机研发经验,且曾自主研发TD/GSM双模手机。而低价3G手机的门槛较低,厂商经验被放宽为2年,不过也得有TD双模手机的开发经验。

  这种由运营商投资开发终端手机的做法并不多见,显示中国移动对TD商用的强烈需求。目前TD已经在全国10个城市投入商用,但是终端手机依然是一大瓶颈,价格高、款式少、功能尚待提高是几大困扰。而两大竞争对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3G建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竞争压力不小。

  这项基金或许能更大地激发手机厂商的热情。摩托罗拉中国总裁高瑞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积极争取基金,并加快TD手机的开发进程。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更加庞大的三期TD建网招标工作也已经启动。这次招标的规模庞大,将用于200个城市的TD网络建设。据悉,厂商于3月16日已开始领取标书。来自电信咨询机构三电的信息显示,此次参与的厂商有8家,组合有些变化。大唐(与上海贝尔组成竞标联合体)、中兴、华为、普天、诺西、爱立信这6家厂商仍以独立名义投标,而与以往烽火和新邮通都采用大唐移动的TD设备不同,此次新邮通以自己的设备去投标,烽火仍采用大唐设备。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