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用户一年增至40万 广东移动豪言年内发展5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TD用户一年增至40万 广东移动豪言年内发展50万
2009年03月31日 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至今日,中国移动TD-SCDMA(以下简称TD)社会化业务测试及试商用整好一周年。而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年间,TD用户已“碎步”增长至40万户左右。目前,中国移动正准备启动TD第三期的网络建设,设备招标工作即将开始。

  广东移动则宣布,年内将发展50万TD用户,使更多的客户尽早用于3G服务。

  TD上半年覆盖38个城市

  去年底,中国移动全面启动了TD二期工程建设,预计到今年上半年,将实现总共38个城市的TD网络覆盖。除了首批开通TD服务的10个城市外,新增城市主要为全国的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而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2009年TD-SCDMA网络发展规划,预计全年投资588亿元,新建TD-SCDMA基站约6万个,此举将使新网络基站总数超过8万个,覆盖238个地级城市,占全国地级城市数量的70%以上,其中东部省(市)的地市将实现全覆盖。中国移动计划在2010年,实现TD在国内的完全覆盖。

  “第三期工程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近日表示。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已汇总各省市三期工程设备采购需求,并于3月16日发放技术招标书,此次技术评标将于4月5日前回标,而更为重要的商务招标还要到4月份,整个招标过程将于5月出结果。

  目前,中国移动31个省份均已完成基站勘查工作,累计勘查基站约4万个。三期工程完成后,TD网络基站的数量将超过8万个。

  用户尚未放量增长

  在已实现试商用的10个城市,网络质量已得到不断优化,TD网络覆盖率达到同区域2G网络覆盖的95%,语音接通率超过95%,掉话率降到3.6%。

  不过,由于TD尚处于试商用阶段,中国移动控制了用户的发展速度。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中国移动总用户数达到4.64亿,但自去年试商用以来中国移动集团累积的TD用户的数量总共只有22.6万户。另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5日,中国移动TD用户数达33.7万,其中社会化业务测试用户15.4万,服务奥运专用的用户10.5万,试商用用户7.8万。

  为使用户更方便地体验3G,至去年底,中国移动已经在技术上顺利完成了TD-SCDMA与2G网的核心网融合工程,不久之后,现有的2G客户可以“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只要换一部双模手机就可以方便地使用3G服务,从而实现2G向3G的平滑过渡。届时,TD用户数预计会迎来较大的增长。

  友好用户明起结束测试

  另外,广东移动已正式通知TD-SCDMA试商用友好用户,4月1日起结束TD试商用服务,友好用户可将现有余额使用至6月30日。按照广东移动公布的计划,年内将发展50万TD用户,使更多的客户尽早用于3G服务。

  中国移动此前通过赠送TD手机和数据卡的形式,发展了一批TD友好用户,并给予每用户每月800元的话费补贴。据了解,友好用户可使用赠送的话费余额至6月30日,7月1日零时正式清空。TD友好用户如果在6月30日以前与中国移动重新签订一份入网协议,并选择一款套餐成为其正式用户,账户上的话费余额则可以使用至今年年底。本报记者巫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