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今日公布业绩 预计净利增长超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今日公布业绩 预计净利增长超100%
2009年03月31日 14:3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将于3月31日公布2008年业绩。作为最后一个披露2008年年报的运营商,联通的业绩表现如何颇受关注。

  根据联通在今年年初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告,公司2008年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当时的公告预计,“2008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公司于2007年度年报所公告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业内普遍预期,如无意外,联通于31日公布的业绩将基本符合上述预期。对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联通给出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公司在2008年将持有的CDMA网络出售给中国电信,取得的出售收益引致了非经常性收益的大幅增加。

  显然,联通2008年净利润的大幅增加主要是靠出售CDMA网络资产,而公司在电信业务的经营上仍然面临不少挑战。联通在业绩公告中表示,“2008年下半年,由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的放缓,本公司在部分地区的业务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一系列重大的资产重组虽然对公司长期的业务发展有显著的帮助,但由于重组期间存在的不确定性也对公司2008年下半年的业务经营(如用户发展等)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网通并入联通后,由于小灵通用户数和话务量的持续下滑,联通管理层正在对小灵通业务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将对小灵通相关资产计提一定规模减值准备。该减值准备将会对联通2008年度持续经营业务的盈利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在运营商开展的3G竞争中,联通的进度明显滞后。为了实现赶超,联通也在多方努力,包括加快WCDMA网络建设,以及与苹果洽谈将iPhone引入中国等。

  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近日也公开表示,联通希望WCDMA实现以下新发展。第一,技术发展驱动业务创新。第二,用户市场多元化推动我们实现自身业务的融合和多元化业务融合。第三,终端发展推进业务多元化。第四,产业也呈现融合和价值链扩张的双重趋势。此外,联通还希望通过3G网络的建设,能够让13亿中国人实现有线、无线的宽带梦想。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