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入华成功与否再现迷局 分析预测两极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入华成功与否再现迷局 分析预测两极分化
2009年04月02日 08:53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在出席财报发布会时,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再次表示,与苹果的iPhone谈判尚在洽商中;而就在前几天,从美国市场传来了苹果联手电信运营商AT&T对iPhone进行清货的消息。

  有美国分析师乐观地认为,一旦iPhone能够被引进中国,苹果公司将迅速占领约20%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电信日上海首发iPhone 是误会

  上周三,上海联通分公司曾在其网站公布了一系列WCDMA规格的3G手机,iPhone赫然在列。据报道,上海联通客服人员当时也证实:用户可以在“5·17”世界电信日到上海联通营业厅购买iPhone手机。据客服人员介绍,虽然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补贴版本,但是,凡是与中国联通捆绑销售的iPhone手机,一定会比市场上的i-Phone手机要优惠一些。

  不过,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则否认了这种说法。常小兵日前在深圳参加IT领袖峰会时表示,联通和苹果确实在接洽,但目前还在谈判过程中。“因为这种谈判是各方面利益的博弈,谈判结果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成功,一种是不成功。”他还指出,上海联通相关客服人员对iPhone一事的解答是“违规的错误现象”。

  另外,索尼爱立信、诺基亚、多普达等多款WCDMA手机的产品介绍也出现在上海联通的网站上,记者随即对这些手机厂商进行了采访,其中索尼爱立信与多普达已经否认将在中国推出上海联通网站所显示的WCDMA手机X1和G1,而诺基亚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据记者了解,上海联通网站所示的诺基亚E71手机已经进入了联通的3G手机定制计划,而诺基亚N97这款WCDMA手机目前则没有国内上市的时间表。

  iPhone美国清货预示入华失败?

  3月28日从美国传来消息,AT&T开始销售iPhone“裸机”,即用户可以单独购买iPhone手机而不需要捆绑购买运营商的服务套餐。这是AT&T与苹果合作以来的首次破例。此前,苹果公司在欧洲、新西兰、香港等地已经销售过“裸机”,主要原因是当地法律不允许运营商只向消费者提供捆绑销售模式,但在美国却没有这样的法律规定。

  据悉,AT&T将以599美元和699美元两种价格销售苹果3G版iPhone “裸机”,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双方的一种合作行动。“在法律上,AT&T与苹果公司在美国都没有这样做的义务,唯一的可能就是库存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新一代i-Phone即将上市的一个信号。去年3G版iPhone上市前,苹果和AT&T就基本上清空了第一代iPhone手机库存,但不是以“裸机”,而是以不再向工厂订货的方式进行。今年有可能重演去年的一幕,原因在于苹果可能会在6月初的WWDC大会上公布新款i-Phone,并于晚些时候正式发售。那时,市场对现售3G版iPhone的需求必将骤降。美国银行分析师斯科特·克瑞格则乐观地分析:一旦与中国的运营商达成iPhone入华协议,苹果将能够迅速占领20%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他说:“根据我们对亚洲供应链的调查,相信苹果能够占领20%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甚至超过这一目标,iPhone 销量可能会因此而大幅增长。”

  克瑞格预计,今年iPhone在中国的总销量将达到150万部,2010年将达到460万部,2011年更会攀升到580万部。他说,如果苹果愿意降低售价,iPhone销量会更高。

  不过另有分析人士将AT&T销售iPhone“裸机”解读为iPhone入华再度失败的信号。“如果iPhone获得了入华的‘通行证’,那么苹果就不会存在所谓的库存压力了。” 董毅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