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用户可获通信补贴 低保户可半价装宽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联通用户可获通信补贴 低保户可半价装宽带
2009年04月02日 08:5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起,广东省内低保户、五保户家庭均可向各地市联通分公司申请办理通信费补贴,补贴范围包括手机、固定电话和宽带等业务,此外,这两类家庭在装固话和宽带时,除可享受一般用户赠送话费的优惠外,还可享受最低半价的额外优惠。

  据悉,广东联通此次针对低保户和五保户展开的通信费补贴持续时间为一年,即从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广东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举措是广东联通为降低低收入群体和困难家庭的通信消费负担而推出的,也是公司今年提出的“四新服务”目标的具体细化措施之一。

  电话用户赠话费

  对于通信补贴的具体方式,广东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移动电话业务方面,广东联通对选择万众卡套餐的个人用户每年赠款144元,平均每月到账赠款额为12元,赠款可进基本账户。而家庭成员组网,组网成员每月赠送5元话费。在固定电话业务方面,低保户、五保户家庭新装广东联通固定电话,免收工料费、安装调测费等一次性费用,并获赠电话机一部。在固话资费优惠方面,对城镇用户每月赠送与月租等额的通话费,而农村用户的月租费则下调至每月5元,并每月赠送与月租等额的通话费。赠送的通话费可抵扣本地及长途通话费,但不可抵扣月租、新功能费、上网费。

  低保户半价装宽带

  而在宽带业务方面,广东联通将对省内低保户、五保户实行五折优惠,无论新装还是老用户,宽带业务包月费用、MODEM调测费均可享受当地同档费用的五折优惠(MODEM交设备预付款后可免费租用)。省内低保户家庭可凭民政部门统一印发的《广东省城乡居(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低保金发放存折及身份证,五保户家庭凭民政部门统一印发的《五保供养证》、五保金发放存折及身份证,到当地联通公司的自有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优惠。 (记者 曲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