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全球销量1.65亿 智能手机将成手机市场领头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08年全球销量1.65亿 智能手机将成手机市场领头羊
2009年04月02日 09:5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 刚刚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虽然今年手机销售将下降8%,但长远来看智能手机销售量将继续增长。该报告称在经过几年的强劲增长之后,智能手机市场今年将温和增长。报告还认为,智能手机在2013年的销量将首次超过普通的手机。而著名调研机构IDC则预测智能手机今年的销量将增长3.4%。

  Infonetics Research 报告预测,2009年全球手机厂商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560亿美元,手机销售量将从2008年的12亿部减少到11亿部。然而,智能手机市场在2008年下半年是唯一的销售额和销售量都有增长的手机种类。此外,智能手机在未来五年里将继续保持销售额的增长。In-fonetics Research 认为智能手机市场从2011年至2013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虽然报告没有细分各种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销售,但是InfoneticsResearch指出,诺基亚全资控股的Symbian将继续成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龙头,其次是RIM的黑莓。在2008年第三季度苹果iPhone临时取代黑莓的排名之后,黑莓在2013年将重新获得排名第二的位置。然而,InfoneticsResearch也指出,长远来看开源软件技术,特别是基于Linux的Android 开源平台将领衔智能手机的增长。

  去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1.65亿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笔记本电脑的销量。 (董毅)

  全球十大智能手机累计销量排行榜

  排名 品牌及公司 型号 占有率(仅指智能手机部分)

  1 苹果 iPhone 33%

  2 诺基亚 N70 7.1%

  3 RIM黑莓 8300 4.2%

  4 诺基亚 N80 3.5%

  5 诺基亚 N73 3.4%

  6 诺基亚 N95 3.3%

  7 RIM黑莓 8100 3.2%

  8 诺基亚 6600 2.8%

  9 Palm Centro 2.6%

  10 诺基亚 6120c 2.5%

  全球智能手机系统占有率及变化趋势

  排名 智能手机系统 2009年2月 2008年8月 半年变化

  1 Symbian 43% 64% -21%

  2 iPhone 33% 4% +29%

  3 R IM 黑莓 10% 11% -1%

  4 微软 WindowsMobile 7% 13% -6%

  5 Palm 3% 6% -3%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