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将增加中低端CDMA手机供应 7月底全国升级3G——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将增加中低端CDMA手机供应 7月底全国升级3G
2009年04月02日 14:44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2月份首次集采120万台3G手机后,中国电信近日在北京、上海、江苏等首批省市启动了3G网络试商用活动,目前试商用主要以3G上网卡为主。据了解,中国电信将在4月份推动3G手机试商用,5月份将在全国启动大规模试商用活动,而到7月底前,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和地区的3G网络升级将全部完成。

  而根据电信公布的数据,在中国电信已经启动3G试商用的首批省市,3G上网卡反应火爆,在江苏电信宣布3G网络放号的短短3天时间里,已有接近1万名用户申请免费试用3G上网卡。

  7月底全国升级3G

  3月23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宣布开始3G放号,用户在江苏各地电信营业厅可以办理3G入网和相关业务,原有电信用户也无需更换号码,就可享受各种速率更快的3G业务。

  为应对放号之后的终端需求,2月份中国电信首次集采120万台3G终端,这是继首次抛出电信500万CDMA手机集采大单后又一大手笔,而中国电信预计2009年CDMA终端(包括手机及上网卡)的需求在5000万台左右,其中40%为3G终端。根据网络建设的时间表,今年3月15日前中国电信完成100个城市的CDMA网络3G升级,5月17日则要在全国各个地市完成3G升级,而到7月30日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和地区将全部完成3G网络升级。据中国电信内部人士透露,电信集采的120万台3G手机拟于4月试商用,5月实现规模商用,目前正在进行网络测试。

  增加中低端产品

  目前,GSM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占主要地位,CDMA手机在畅销度和市场占有率方面都无法与GSM手机相提并论,如何拓展CDMA手机的销售渠道是电信的当务之急。

  据悉,电信接手CDMA网络以来,将天翼品牌定位在中高端,现阶段手机种类也以中高端为主。针对CDMA手机缺乏中低端价位产品的情况,有业内人士透露,为实现3年1亿用户的发展目标,电信将增加中低端产品以拓展用户和发展社会化销售渠道。

  对此,厂商方面也做出了回应。国内CDMA手机主要厂商宇龙酷派表示,酷派近期将推出3款定位在中低端的CDMA手机。预计到2009年下半年,酷派还会针对CDMA社会渠道再次推出新的中低端产品。(记者 曲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