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TD测试手机不强制收回 话费延期清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移动TD测试手机不强制收回 话费延期清空
2009年04月09日 09:0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中国移动3G网络TD-SCDMA试商用已有1年多时间,TD试商用结束后,测试用户的账户处理问题终于确定。本周,记者向广东移动TD客服热线咨询后得知,广东移动将为本省TD社会化测试用户提供两项不同选择:测试用户如果选择在6月30日之前签订新的3G入网协议,成为正式商用用户,TD测试账户中的话费余额即可使用至今年12月31日;而不选择签订新约的测试用户TD账户中的余额则会在6月30日清空,号码也会被自动收回。

  而对于测试手机会否收回的问题,广东移动TD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广东移动建议不签新约的测试用户在6月30日前将手机交回,不过如果用户想要保留测试手机,移动也不会强制收回。对于交回的手机出现了损坏、配件不齐等情况,用户是否需要赔偿的问题,相关客服人员回应,根据移动目前的方案,不会要求用户对测试机出现的损坏等问题进行赔偿。

  话费将清空

  数据显示,到去年年底,中国移动共发展TD用户41.9万户,其中近80%为社会化测试用户。在TD试商用测试期间,社会化测试用户除可免费使用移动TD手机进行3G网络测试外,每人每月获赠话费800元。而在今年1月,我国正式发放3G牌照后,TD试商用正式结束,如何处理几十万TD社会化测试用户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

  去年底,北京移动宣称,将在3月底清空当地TD测试用户的账户余额;其后部分省市移动公司也分别宣布了各自的处理方案。广东移动和上海移动曾在上月向测试用户发出短信通知:4月1日起将停止向测试用户赠送话费,同时将在今年6月30日清空用户账户余额,并收回测试手机。而记者上月致电广东移动TD客服热线时,客服人员也表示,测试用户账户话费余额将在6月30日清空,用户如果在此之前与移动签订新合约,则账户话费余额可使用至今年12月31日。不过,新合约的具体方案当时并未确定。

  不强制收回手机

  本周,记者再次致电广东移动TD客服热线,了解到TD试商用结束后测试用户账户处理的最新方案。按照最新方案,如果测试用户在6月30日前与移动签订3G入网协议,转为正式商用用户,选择3G八大套餐中的任意一款,并承诺使用一年以上不更改套餐,用户TD测试账户中的余额可使用至今年12月31日。此外,转变为正式商用用户后,测试TD号码和手机可一直由用户自付费使用,办理套餐和销户等均按TD商用方案办理。据悉,目前移动3G八大套餐最低为98元/月,最高为1688元/月。

  而测试用户如果在6月30日前不选择与移动签订3G入网协议,则测试账户中的余额会在6月30日清空,同时测试号码也将被自动收回。而广东移动还建议用户在6月30日前将测试手机交回,不过用户如果想要保留测试手机,移动也不会强制收回。对于交回的手机如果出现了损坏、配件不齐等情况,也不会要求用户进行赔偿。广东移动TD客服热线客服人员介绍,广州市TD测试手机的统一回收点为广州市陵园西售后服务中心。(记者 曲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