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近期将集采TD上网本 多家厂商进入定制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近期将集采TD上网本 多家厂商进入定制名单
2009年04月09日 11:1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采取类似于定制手机的方式向联想、海尔、方正、戴尔、惠普等PC厂商定制甚至集采TD上网本,并将于近期内推出。而此前,由联芯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TD-HSDPA/EDGE笔记本内置上网卡LC5730,已在通过工信部入网测试后正式推向市场。

  TCL通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目前已经有多款上网本送往中国移动检测。“我们今年的产品规划中有多款上网本产品,将主要与运营商捆绑销售。”

  而事实上不仅仅是上网本,包括MID在内的其他上网终端也觊觎运营商定制市场。“我们将在下个月推出一款内置3G模块的MID产品,争取进入运营商的定制渠道。”华旗资讯负责人表示。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PC和手机市场严重萧条,而上网本在行业整体萧条的情况下却逆势上扬,吸引了各大PC厂商的介入,部分山寨厂商也从手机转行做上网本。

  而对于上网本为何受欢迎,海尔信息科技副总经理张涵认为:“上网本之所以火爆,是其相对传统笔记本更低廉的价格迎合了价格敏感用户群的需要,这在金融危机过程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而从性能上来看,上网本也满足了消费者对笔记本的超便携、易用性以及上网无局限性等的核心要求。”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