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装手机监听器"开价两千 自称用卫星导航定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原装手机监听器"开价两千 自称用卫星导航定位
2009年04月21日 15: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输入对方号码就可对其通话监控,短信拦截,CPS定位……”近日,市民李先生收到了一条推销手机窃听器的短信。按照对方给出的网址,记者发现,这种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侦测设备“美国原装手机监听器”开价从两千元到两万元不等。不过,有关人士表示,此种做法一方面违反法律,另一方面很可能是售卖假冒产品,欺骗顾客。

  “本产品使用卫星导航芯片进行快速定位、追踪,精确度在20米之内,同时可在全国范围内监控12部无线电手机,拦截1000条短信,中国移动、CDMA、小灵通等任何无线电信号都可以监听,是速度和准确率首屈一指的产品。 ”

  在一个名为“×运电子”的网站上,有二十多款外观与普通手机没有什么差别的监听器,但广告中所标榜的功能却异常强大。为了取信客户,网站的醒目位置还滚动播放着数条销售信息:“上海市徐汇区南丹东路×××弄××公寓1号楼宋小姐交纳货款6000元,您订的全新美国原装PE-9手机监听器已经送出请注意接收……”

  记者随即拨通了网站上所显示的订购热线,对方表示,只要将货款汇至指定账户,两小时内他们就可以送货上门,由技术人员当场在手机中安装上美国进口的监听软件,输入对方手机号码后就可开始监听。记者提出想先试试机器再买,去分公司或者货到付款都可以,但都被拒绝了。

  对方说,卖窃听器是犯法的,所以不能上门购买以防暴露,货到付款则容易让警察“人赃俱获”,所以只有预先汇款这一种方式。察觉到记者有所迟疑,他马上以“公司开了五六年了,每年的广告费也要一百万,不会骗钱”来安抚。

  除了短信推销外,在网上也有不少这样的兜售信息。监视丈夫出轨,监视孩子是否逃学、泡网吧,以及窃听商业情报等,都是被大肆宣扬的功能。

  数千元设备就能监听最多12部手机?专业人士对此表示不可信:“手机监听在技术上确实可以做到,但花费高昂,几千块一部的设备不可能做到。 ”记者在网上发现,一些曾经购买的顾客发帖称,产品没有此类功能,或者汇款后根本不见货到,纯粹是一个骗局。为此,相关人士提醒市民,不要购买所谓的“手机监听器”。 (张钰芸 杨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