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将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将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开放
2009年02月17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七日签署协议,设立“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根据该协议,由中科院承建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和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与冷却储存环装置、上海光源装置、合肥同步辐射装置,将面向高等院所和科研院所开放。

  根据协议,中科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各出资两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有效利用这些大型装置开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表示,这一举措将推进中国大型科学仪器和设施的共享与建设,打破中国科研设施和科研活动中条块分割、相互封闭、重复分散的格局,促进科研院所之间以及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之间的资源集成和科研互动。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表示,大科学装置是国家为解决重大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前瞻性科技问题,谋求重大突破而投资建设的大型研究设施。大科学装置要满足这些需求,就必须向全国开放。

  白春礼说,“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的设立,将有利于理论研究与实验工作的结合,促进大科学装置的成果产出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开展国际合作,共同突破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瓶颈。(完)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