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新增“23+61” 南昌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江西新增“23+61” 南昌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3月25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新增“23+61”南昌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在江西九江瑞昌市,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魏东升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新增“23+61” 南昌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中新网南昌3月25日电 (记者 吴鹏泉)据江西省卫健委25日通报,3月24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新增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1例。

  江西24日新增的8例本土确诊病例中,南昌市5例(在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3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九江市3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中发现),临床分型均为轻型。新增的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南昌市,临床分型轻型13例,普通型2例。

在江西九江瑞昌市,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魏东升 摄
在江西九江瑞昌市,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魏东升 摄

  该省新增的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南昌市56例(包括在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19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35例,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宜春市3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九江市1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上饶市1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24日,江西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截至3月24日24时,江西现有本土住院确诊病例64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308例。

  为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研究决定,3月25日8时至14时,在全市部分区域内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检测范围为新建区的望城镇、西山镇、石埠镇、溪霞镇、松湖镇、流湖乡、长堎工业园(长堎镇、石岗镇按重点区域每日一检要求开展),红谷滩区全域,经开区全域,南昌县控规区内的莲塘镇、八月湖街道、东新乡、八一乡、银三角管委会、向塘镇、蒋巷镇,小蓝经开区(含金湖管理处、银湖管理处)等区域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员、来昌人员。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南昌市多地调整划定了疫情社会防控区域。

  其中,南昌市本轮疫情重点防控区域的新建区,划定长堎镇汇景新城、锦华社区、金地蓝湾、丽水佳园、蔚蓝郡、吾悦广场、幸福里、长堎村、学府雅苑,石岗镇金塘村、锦南村、南田村、赛银路101号、上坪村、石岗村、石岗街、石岗中学旁兰州拉面店、五星村、夏家村、小塘村等区域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完)

【编辑:苏亦瑜】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