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多项临床研究发现入选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年会展示

中国多项临床研究发现入选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年会展示

2022年03月2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谷振阳)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血液病医学部有5项科研发现入选第48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学会(EBMT)。

  第48届EBMT年会于2022年3月19日至23日在捷克布拉格举行。该年会是血液病治疗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旨在让参与临床骨髓移植的科学家和医生分享经验并开展合作研究,通过科学、教育和宣传推动世界各地血液和骨髓移植及细胞治疗领域的发展。会议涵盖与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治疗研究相关的关键议题和主要进展,历届年会都有上万名来自全球的科学家、医生、生物学家等专业人员参加。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与革新,中国在世界医疗领域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中国专家在国际大会上展示风采。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移植和细胞治疗研究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据了解,今年中国共有67篇报告入围EBMT年会,相比2021年只有12篇报告入围,同比增长4.6倍。

  其中,有5项科研成果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血液病医学部。由刘代红教授团队的彭博、谷振阳、汪海涛、杨晶晶、王楠五位医师分别携各自研究结果入围EBMT-2022,以上研究的通讯作者为刘代红教授和窦立萍教授。

  自成立以来,为充分发挥医学部的综合优势,血液病医学部以第五医学中心南院区为基地,成立了血液、核化损伤救治大专科病房和医护团队,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的血液病救治专家,拥有一大批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是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血液病救治专业机构。医学部的整合重塑、高效运行,开启了解放军总医院血液病学科发展的新天地。

  下一步,血液病医学部还将不断完善对各类血液系统疾病的诊治和科研能力建设,造福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完)

【编辑:刘湃】

健康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