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药监局长:每个社区将有一个过期药品回收箱

2008年03月19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不久的将来,市民身边都会有一个我们摆的药品回收箱。”昨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方来英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提醒广大市民,过期药存在一定的不良影响,建议大家不要使用。

  节目期间,很多市民询问过期药如何处理的问题。方来英说,药品作为一种活性的化学物质,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产生变化。例如我们常见的VC片,刚开始是白色的,隔一段时间就变黄了,这些变化就可能影响到产品质量,也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也会增高。建议市民平时不要积攒过多药品,更不要使用过期药品。

  市民怎么处理过期药?方来英表示,目前,市药监局已经在全市部分社区设置了2300多个药品回收箱,市民可以直接把过期药放到回收箱。市药监局曾组织志愿者入户对居民进行用药安全的宣传,同时帮助居民清理自家小药箱,清除过期药。

  据了解,这些回收箱装满之后,药监系统工作人员将进行统一回收。18个区县回收的过期药汇总之后,再由专业人员进行高温处理、统一销毁。

  据了解,目前这些回收箱主要设在城区,今年相关部门还会继续扩大设置范围。根据各个区县的具体情况和需要,在大型的、人口密集的社区和郊区县的城区等地区,设立越来越多的过期药品回收箱,并继续委托社区居委会、社区活动室等工作人员看管。“今后的目标是每个社区都有一个药品回收箱。”方来英说。

  方来英还提醒广大市民,现在一些药品广告存在着很多虚假成分,市民要引起注意。一些宣称治愈率百分之百或者包治百病的广告,还有说能治愈癌症、治糖尿病等病的广告,以及宣称是世界著名研究所或某部队知名机构的广告等,都是没有经过专业部门审核的。还有一些广告只刊登电话、信箱等信息,让市民先汇钱再取药,也往往存在着地址造假等情况。他指出,所有经过药监局批准的广告,其批准命令都会通过药监局的网站向社会公布。如果市民在网上经过查找没有发现批准令,就能确定广告是假的。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