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绵阳力保灾区用药安全 目前无药物不良反应报告

2008年06月04日 10:03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发表评论

  为使灾区伤病员得到有效救治,并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四川省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严把药品质量关,坚决抵制“三无”药和失效药,确保灾区用药安全。

  按照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赈灾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组织、分发、监管均为药监局的职责范围。5月12日地震发生后,绵阳市药监局紧急协调组织急救药品。3小时后,数车抗生素、代血浆、纱布、绷带等急救药品即发往重灾区北川、平武。大震后,余震频发、山体滑坡不断,“道路不通的,背也要背过去!”局长王涛下令,“先送药先救人,与死神赛跑我们必须赢!”截止14日,价值4000万元的急救药品便分送到了各灾区乡镇医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与此同时,该局又协调启动全市7家大型药企的20余台流动售药车,并陆续设立50余个帐篷药店,有效保障了农村药品供应。

  为防止重大疫情出现,绵阳市药监局未雨绸缪,14日即开始组织“杀消类”药物。至17日灾区防疫工作全面展开时,该类药品完全满足了灾区需求。

  13日以后,全国各地援助灾区的药品及医疗设备陆续抵达。为保证抗震救灾用药安全,绵阳市药监局加强对捐赠药品质量的检查,加大对各救治点、医院和其他人口聚集较多地点的食品、药品检查力度。地震发生以来,全系统出动检查车600多次,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快检23个单位、21个品种70批次,对检查到的“口泰”等4个过期药品、11个无原包装标识药品、破损的维生素C注射液和酒精均予以收缴销毁;对检查到的可疑藿香正气液和小儿止咳颗粒要求暂停使用;退回完全不含有效氯的“漂白粉”20吨。

  截止记者发稿时,绵阳所辖北川、安县、平武、江油等重灾区无一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也没有发生任何重大传染性疾病。(记者 曹树林 张向永)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