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桂林23名游客疑食物中毒 医院启动急救绿色通道

2008年10月17日 11: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10月15日晚,来自江苏徐州的37名游客在桂林一酒店吃完晚餐两小时后,有23人相继出现腹痛、发烧、上吐下泻等不适症状。16日上午,这些游客被送进桂林181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群体爆发”,其中10名症状较重者住院治疗。目前,桂林市卫生、旅游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晚饭两小时后出现不适

  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桂林181医院采访时看到,一些病情较重的游客已被送到感染内科住院治疗,另一些症状较轻者正在输液室一边打点滴,一边接受卫生、旅游等部门工作人员的调查。

  “今天早上我已连上了六七次厕所,现在全身都没力气了。”一名女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是江苏徐州一房地产公司的员工,于10月13日来到桂林,先后游览了漓江、古东瀑布等景区,计划乘17日凌晨1时的火车回徐州。谁知15日晚8时,她随团来到桂林市中山南路一酒店吃完晚餐两小时后,突然拉起了肚子并伴有呕吐现象,当时她以为是自己玩得太累所致,就一直在房间里硬撑。

  据介绍,16日上午6时多,大家起床聚集到酒店大厅时才知道,37名游客中有23人出现上吐下泻、腹痛、头痛、发烧和出虚汗等症状,而且都是从15日晚上10时后就已发作,其中还有一名孕妇。

  医院启动急救绿色通道

  该旅游团领头人徐良东说,16日上午7时多,导游将他们带到附近一个社区诊所检查,医生称他们是水土不服造成的,但他们对此并不认可,要求导游带到大医院检查。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30分,不适的游客被送到桂林181医院急诊科后,该院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对他们进行诊治。

  该院急诊科主任孔质彬对记者说,经检查,这些游客是“急性肠胃炎群体爆发”,目前尚未发现孕妇腹中胎儿受到影响,10名症状较重者需住院治疗。孔质彬称,目前,只能称发生了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要等卫生部门的化验报告出来后才能作出定论。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不适的游客称,他们怀疑罪魁祸首是15日晚的一盘凉拌鸡肉,因为那盘鸡肉吃起来有一股异味;而且,一名3岁小女孩当时吃得最多,结果症状也最为严重。16日下午3时许,记者致电中山南路的这家酒店,该酒店经理称对此事还不知情。

  桂林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迟晓文表示,因这些游客先后到10多家餐馆就餐,暂时还不能确定是吃了哪家餐馆的食物引起的。目前,他们还不能确定这批游客是不是食物中毒,不过,他们已采集发病游客的呕吐物和排泄物样本进行化验,等报告出来后就能得出结论。

  记者了解到,截至16日下午2时,大部分发病游客的不适症状已消除,还有10名病情较重的游客仍在住院治疗。(记者赵敏 通讯员袁波)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