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健康女子吐血昏迷 家属疑与服用半月保健品有关

2008年12月03日 10:4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28岁的金华人朱小姐,11月27日中午还在和母亲包饺子吃,晚上8时多突然开始吐血不止,被送到金华市中心医院抢救,之后陷入昏迷。

  昨天下午,朱小姐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两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让家属疑惑的是,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说倒就倒了?家属把矛头指向朱小姐吃了半个月的保健品——“清华脂蛋白”。

  健康女子吐血昏迷

  12月1日晚8时30分许,朱小姐家人找到她曾购买“清华脂蛋白”的泰德堂药店,双方起了争执。“清华脂蛋白”的厂家代表报了警,金华市城中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朱母告诉民警说,女儿平时睡眠不太好,在看了“清华脂蛋白”的广告后,半个多月前买了两盒。吃了五六天,女儿就觉得不舒服,还咳嗽咯血。女儿也曾打电话到药店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没事,再买两盒吃吃就好了。

  朱母认为,平时健康的女儿突然生命垂危,肯定有原因。

  朱小姐的丈夫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妻子吃了保健品后准备睡觉,不久就咳嗽不止,大口吐血,当晚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池先生认为,妻子目前的状况与服用“清华脂蛋白”有直接关系。

  昨天傍晚,记者采访了金华市中心医院ICU病房张医生。张医生说,朱小姐的病情很严重,病因还没有查出,但她曾患有高血压。

  保健品有待药监检验

  昨天下午,记者在泰德堂药店看到,这种名叫“清华脂蛋白”的保健品,售价387元一盒,由洛阳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外包装盒上贴有“卫食健字”标志,功能介绍中有“改善女性睡眠,祛除黄褐斑”的作用。

  药店周经理表示,“清华脂蛋白”进药店销售前,他们查过厂方提供的质量证书和销售许可证件,都很齐全,知道朱小姐的情况后,他们已联系厂方代表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营业员介绍,“清华脂蛋白”近期卖得不错,还没发现其他服用者有不适情况发生。

  厂方代理商李海英告诉记者,他代理的“清华脂蛋白”今年5月进驻金华市场,此前在宁波、温州等地有销售,“朱小姐的情况是否与吃了我们的保健品有关,还有待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检验,我们已经向家属说明了,如果确实是保健品的原因,我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记者了解到,目前家属与厂方在保健品送检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此事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