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糖脂宁胶囊”致新疆十一名患者出现不良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假“糖脂宁胶囊”致新疆十一名患者出现不良反应
2009年02月06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六日电 (汪金生 杨天早)新疆喀什地区行署六日说,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各医疗机构共接诊假“糖脂宁胶囊”用药后不良反应患者十一人,其中三人已出院,无重症病例。

  喀什地区行署称,经初步查明,进入到该地区的假“糖脂宁胶囊”药品共一万零二百盒,已查控追回九千零五十一盒,其中有二千三百余盒从患者手中追回。

  今年一月十七日、十九日,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分别有两名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假“糖脂宁胶囊”后,出现疑似低血糖并发症,相继死亡。后经药品检验所检验,该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本脲,超过正常剂量六倍,致人死亡的药品为假冒产品。

  案件发生后,喀什地区组建专案组,在全地区范围内开展了清查假药“糖脂宁胶囊”的专项执法行动,组织药监机构对全地区二千五百多家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了大清查活动。

  另据新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致使两名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假“糖脂宁胶囊”来源现已查明,均从辽宁省朝阳市运送至新疆,这些假药多数已查证落实,尚有一千一百余瓶有待进一步查实。

  目前,已有新疆、四川、青海、辽宁等省区发现了假“糖脂宁胶囊”。

  新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加强对利用各种“学会”、“协会”及“专家”名义进行所谓义诊或体验,实为暗地推销药品等活动的监管。(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