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盼奶粉更多检查 专家称致结石并非只有三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家长盼奶粉更多检查 专家称致结石并非只有三胺
2009年02月20日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出现两个结石宝宝,他们的共同特征是都喝多美滋奶粉。目前,这类型结石宝宝的数量仍在增加。家长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奶粉进行更多项目的检验,防止更多病例出现。多美滋方面对患儿家庭表示同情,但坚称多美滋产品经过检验全部合格,没有医学报告可以证明任何多美滋产品与这些病症的关联性。

  广州的李先生昨天与本报记者联系,他一岁八个月的儿子周一在广州市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左肾有结石。“从8个月断奶以后,他只喝多美滋金盾装奶粉。一阶段到三阶段都喝过,二阶段喝得最多。”李先生介绍,当时医生告诉他,宝宝的结石为阴性,比较松散,跟去年9月三聚氰胺爆发时检查出的结石宝宝症状相似。佛山王小姐家18个月的宝宝也出现了类似症状,14日彩超显示双肾内均见多个晶状体强回声。而她的宝宝1岁前喝多美滋金盾一段和二段为主,近半年一直喝多美滋三段普通装。

  多美滋对外事务部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多美滋产品经过检验合格。迄今没有医学报告可以证明任何多美滋产品与这些病症的关联性。

  “多美滋在国内的销售量排名第一,但奶粉进口量却不是第一。”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位业内人士分析,多美滋有可能在奶粉中添加国产奶粉或其他物质,不然不足以满足如此庞大的销量。中国奶协常务理事王丁棉表示,不应该把所有危机点都集中在三聚氰胺,乳清粉含盐过高,奶源含有偏高浓度双氧水和其他化学物质等都可能引起婴幼儿结石,“退一万步讲,多美滋真的没有问题,但这批小孩结石是事实。如果不查清楚,结石宝宝还会继续出现”。(记者/吴旦颖赵佳月)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