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查获33头瘦肉精猪 已经作无害化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珠海查获33头瘦肉精猪 已经作无害化处理
2009年03月26日 10:0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珠海市农业局昨日公布,该市近日在市内3个屠宰场共查获33头生猪含“瘦肉精”,目前已对这些“瘦肉精”生猪作无害化处理。

  随着广州、深圳等地严格抽样检测,提高准入门槛,一些不法猪贩开始转向珠三角地区二级城市进行渗透性销售。在珠海市农业局的统一组织部署下,珠海市、区两级动物防疫检疫监督部门切实加强了生猪宰前的检测执法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对宰前生猪增加了抽样检测密度,严格把好检疫检测关。近日,市、区动检部门派驻前山屠宰场、拱北屠宰场、金湾小林屠宰场检疫检测组分别检测出三批次“瘦肉精”检测阳性的生猪,根据耳标及产地检疫证明等证件查验,这些被检测出含有“瘦肉精”的生猪主要来自河南省的周口市商水县、焦作市修武县、新乡市等地。珠海动检部门分别对同车猪只进行查扣并全部进行复检,经复检后共查出33头生猪含“瘦肉精”。动检部门对货主依法作出处理,并在检疫人员的监督下对阳性猪只按技术规范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同时,将有关信息通报产地县农业(畜牧)局。(记者/刘可英通讯员/赵庆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