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推进中西部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

2008年09月19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西安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今天透露,将通过加大中西部地区财政投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到二0一五年建立起满足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需要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让育龄群众人人享有优质的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服务。

  她在此间召开的中西部地区农村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暨优质服务工作座谈会上称,将以中西部地区县、乡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装备、队伍、质量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把服务对象从原来的户籍人口扩大为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实有人口;重点为农村育龄人群做好免费技术服务。  

  李斌指出,要明确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功能定位,突出行业特色,严格按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规定的范围开展服务,强化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和人员培训“八项功能”。 继续坚持“面向基层、深入乡村、服务上门、方便群众”的原则,围绕群众的需求,力所能及地开展拓展服务,打造一批富有行业特色的公共服务品牌。

  李斌提出,各级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应根据需要、人口规模和服务半径,合理配备县乡服务机构技术人员。县级服务机构具有执业医师等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应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师的考评、认证工作,建立规范、科学的人口和计划生育相关工作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改革完善用人机制 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和择优录用医学院校毕业生等措施,优化队伍结构。    

  旨在促进中西部地区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的中西部地区农村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暨优质服务工作座谈会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茅、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等出席。(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