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沈阳公示40家医保定点机构收费 住院最高差4万

2008年10月08日 13:56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疝气手术很常见,但不同的医院住院费用却相差将近1万。参保患者在医保定点医院做疝气手术,最少的每天只需自付48元,而最多的却要自付198元。10月7日,沈阳市医疗保险中心选择全市40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对住院费用进行了公示。

  16种疾病公示治疗价格

  市医保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公示在病种的选择上,主要以发病率高、诊疗技术和质量控制比较成熟为标准,由去年的14种增加到16种,新增病种为疝气和心脏起搏器安装植入。在范围上既包括急性脑出血、急性脑梗塞等急病,也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病、慢性病。

  费用最多差4.7万多元

  在16种疾病中,记者发现,急性脑出血手术的均次住院费用差距最大,最低需要19603.13元,而最高达67479.06元,相差47875.93元。虽然将近6.7万余元的住院费用看起来较高,但实际上,其中9成多由医保承担。而摊到每天,参保患者只需自付约96元。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价格最低的医院,每天只需自掏40余元,而价格最高的医院,每天要自付约134元。

  差价到底差在哪儿?

  “患者的病情有轻有重,同时,医院本身的等级、医疗设备的先进程度等因素也都有所差别,必然会出现均次住院费用的高低不同。”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

  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脏起搏器安装手术等的均次住院费用,不同医院的最大差距都在3万余元。辽宁电力中心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专家高明宇说:“起搏器的价格从低到高分为单腔、双腔和三腔几类,而支架也有进口、国产,涂药、不涂药的区别,价格自然就不同。患者病情不同、经济情况不同,自然会选择在不同的医院植入价格不同的设备,支架的个数也因病情而各不相同,这是两种手术均次住院费用差距高达几万元的主要原因。”

  心脏病手术价格差异巨大,一些市民表示理解,可作为常规手术的胆囊切除术,它的均次住院费用为何存在着3倍多的差价?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朱宏介绍:“近几年,‘小手术’的方式不断更新,向微创和减轻痛苦方向发展。像胆囊切除术、脾切除,手术并不复杂,传统开腹手术价格较低。但为了避免开腹手术后留疤痕和住院时间长的缺点,很多患者要求采用微创的腔镜手术方式,这无疑增加了手术的成本。”(尚志文)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