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民干瘪橘瓣内吃出两活虫 虫子将做DNA检测

2008年10月28日 09: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5日,北京市民汪先生吃橘子时吃出两条白虫。专家称,橘子内发现蛆状虫子通常是由于柑橘大实蝇为害所致,误食对人体无害。

  昨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植物检疫处已准备将两条虫子送到中国农科院研究室做DNA检测,判断其是否为柑橘大实蝇,以便提醒产地做好病虫害防治。

  虫子将做DNA检测

  据汪先生介绍,17日,他在西城区宫门口市场的摊位上买了两斤橘子。

  “这些橘子买的时候蛮新鲜,一直吃到25日。”当晚,他剥开最后一个橘子,吃到最后两瓣时发现其中一瓣有些干瘪。咬开一看,发现有两条约1厘米长的虫子。

  “还是活的。”汪先生说,随后他把虫子连同吃剩的橘瓣保留下来,准备送到相关部门检验。

  昨日,记者将两条虫子送到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植物检疫处,处长王玉玺表示,仅凭幼虫不能判断这就是柑橘大实蝇。检疫处准备将虫子送到中国农科院研究室做DNA检测,大约5日左右会出结果。

  “市场上柑橘可放心食用”

  “消费者对柑橘虫害没必要太紧张。”据王玉玺介绍,柑橘大实蝇专吃橘类植物,实蝇类害虫与菜青虫等虫类一样,对人畜无害,它不同于动物身体里的寄生虫,不会造成人畜共患疾病。另外那些被柑蛆寄居的橘果还未成熟时,就已显露出病态的黄色,以致纷纷落地。因此,感染虫害的柑橘多半来不及被采收,进入消费渠道的可能性不大。

  王玉玺说,所有进京的蔬果,都通过当地农业部门的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能进京,之后还要有北京的相关部门进行查验,因此市场上的柑橘可放心食用。(记者刘泽宁)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