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罗山县在东莞设定点医院 仅236人报销医药费

2008年11月10日 15:1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院厚街医院挂牌已一年多,截至上周只有236名患者享受了“现场报销”的待遇,而该县仅在厚街镇就有外来务工人员近5万人。厚街医务股副股长廖伟强说,除了人口减少外,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罗山籍新莞人不知道自己可享受这种待遇。

  刘禹山是罗山县与厚街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后最大的一名受益者。医院正式挂牌一个月后,刘禹山因为肠道出血住院,医院得知刘禹山来自罗山,立刻提醒他去补办手续。住院十多天,医疗费花了1万多,其中现场报销的就超过6000元。看到报销单后刘禹山一脸惊喜,原来,他不知道家里交纳的那10元钱会在住院时发挥这么大的作用,更不知道在厚街这家定点医院看病报销额度更多。“去年8月8日正式挂牌后,在厚街医院享受‘现场报销’待遇的罗山县籍患者累计总人数才236名。”廖伟强说,其中有至少三成患者和刘禹山一样,在医生提醒之后才去重新补办手续,享受合作医疗的好处。

  目前,河南信阳市八县二区全部和厚街医院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其中只有罗山县可以“现场报销”,其余地方必须凭单据回当地报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整个信阳市在厚街医院享受这种医疗报销的新莞人只有304名,而该市仅罗山县在厚街的就接近五万人,占来东莞务工总人数的六成以上。很多人并不知道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到医院就诊时什么证件都不带。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应享有的权利,除了在东莞媒体上进行宣传外,厚街医院还利用春节期间在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发放宣传单。“基本没什么效果,很多人都很避讳,根本不愿意接宣传单,接了也是马上扔,仔细看的很少。”廖伟强说,后来医院专门给每个科室印发了针对信阳患者的工作指南。合作医疗是一个医院、外来务工者、当地政府三方共赢的事情。目前,河南的南阳市以及四川省都在与厚街医院接触,都有意签订合作意向。廖伟强觉得,当地政府应加大宣传力度,让这些外出务工者知道自己交了钱能得到回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