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妇科检查多是男医生 女病人面对体检"心理障碍"

2008年11月18日 14:1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近期单位组织了一次体检,其中有的项目是妇科检查。可是负责检查的医生只有一名是女医生,但给患者记录的却还是一位男医生,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宽衣解带。”日前,一名网友在本网留言,反映自己的体检时的尴尬事。吴女士留言说,认为自己思想并不保守,但面对男性医护人员的确存在“心理障碍”,希望医院能够考虑到病人的感受。

  记者随后调查沈阳多家医院及妇婴专科医院发现,妇产、乳腺等涉及女性敏感部位检查、治疗科目几乎有大半是男医生,尤其是学术带头人更是如此。除了面对异性医护人员的尴尬之外,在很多集体体检中,对隐私的保护也不到位。体检高峰,人数众多,常常是前一个人还没有穿好衣服,医生就叫:“下一个进来”。后边的同事不好意思进来,个别医生还会催促:“都是女的,怕什么啊?”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王女士说:“疾病涉及个人隐私,被陌生人知道也就算了,被同事知道就有些难堪了。”

  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士说:“让男大夫检查,我们这个年纪的还可以勉强接受,可对未婚的小姑娘来说的确是有些为难”。采访中,前来查体的不少女士都表示,希望医院能够考虑到女士的感受,多安排一些女医生为病人检查,以避免不必要的尴尬。不过,也有受访者表示,在医生眼里,患者其实并没有性别之分。尊重是相互的,医生要尊重患者,患者也应该接纳他们的职业,相信他们的职业操守。而且现在医院里的外科大夫大多都是男大夫,因为外科门诊工作很辛苦,目前来说女大夫很难胜任。还有不少女士表示建议,能否将妇科诊室的墙壁涂成粉色等暖色系,能否为女性提供更多的健康咨询等等。(张曦尧)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