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东莞打工夫妇生下四胞胎 担忧无力抚养正发愁

2008年12月02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生下四胞胎本来是一件既稀罕又惊喜的好事,然而对于在东莞市常平镇务工的张卫芬夫妇来说,喜悦过后却是无尽的忧愁。

  今天刚好是四胞胎满月的日子,但是他们姐弟四个还是没法在一起,因为三个姐姐三天前刚刚出院回到简陋的家中,而弟弟还在医院里监护治疗。他们欠下的近六万元医疗费,以及今后孩子的抚养问题,这些天一直让他们夫妻俩寝食难安。

  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昨日下午,在常平镇木棆工业区附近一栋破旧不堪的矮房子里,记者见到了四胞胎中的三姐妹和她们的妈妈张增花以及年迈的奶奶和姥姥。她们的爸爸前一天就带着欠条赶回清远老家办救助手续了。“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可能得到救济的希望很小。”张增花说。

  张增花告诉记者,三个出院回家的孩子目前情况良好,吃奶粉等各方面还算比较正常。但是老大俊荣和老二俊玉的听力有问题,老三俊凤的左耳和眼睛也有异常,医生说需要到深圳或者广州的大医院去诊断治疗,而老四俊城还在医院没有接出来。

  “现在一家人的生活费都不知道从哪里来,哪还有钱去给她们看病呢?”张增花对记者说,自从她怀孕后,她就没再上班了,而丈夫在常平一家塑料厂上班,一个月只有1000元工资,所以一家人的开支全靠丈夫张卫芬那点微薄的工资了。

  记者致电在老家的张卫芬,他告诉记者,目前手续还没办好,正在四处奔波,“我办好手续就会马上赶回常平,孩子需要赶快去治疗。”谈到孩子的抚养问题,他表示,暂时还没有想到去送人,想自己慢慢把他们抚养大。而张增花的态度更加坚决,“孩子是我身上掉下的肉,再苦再累我都不想把他们送给别人养,如果有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一定会教育他们长大了去报答的!”

  女方家族有双胞胎遗传史

  张增花告诉记者,她是广东湛江人,而丈夫张卫芬广东清远人,两人婚后一直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辗转打工。后来两人一起在常平一工厂上班,之后就一直呆在常平了。

  说起生四胞胎的稀罕事,本来一直愁眉不展的张增花露出了羞涩的微笑。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亲哥哥和嫂子去年就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而在四十多年前,她的伯伯和伯母也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可能是我们那地方水土和环境比较好吧。”张增花说。

  张增花告诉记者,当时听医生说怀的是四胞胎,她和丈夫都大吃一惊,决定要生下来。“结果生出来真的是四胞胎,可是遗憾的是他们却早产了。”说着说着,张增花的神情又黯然失色。 (记者董哲)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