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尔滨市婚检率降至历史最低不到0.8%

2008年12月10日 13:51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近日,打算怀孕生子的张女士在做孕前检查时,意外发现自己竟然患有梅毒,原来结婚时没做婚检,丈夫把梅毒传染给了她。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的婚检率不到0.8%,这一数字是近年来的最低点,与此同时,因忽视婚检而导致感染性病的报告则有所增加。

  据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有关人士介绍,2003年,哈尔滨市的婚检由强制变成自愿后,婚检率由2002年的82%下降到2%左右,到2007年婚检率只有约1.2%,而今年哈尔滨市的婚检率还不到0.8%,是历年来的最低点。

  据了解,自愿参加婚检的人中一部分是军婚,其他多为学历比较高的人士。与婚检率创历史最低形成对比的是,孕前或孕期查出性病的人数却有所增加。截至目前,今年共有900多人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梅毒确定试验,其中有13例呈阳性,仅12月就有两例。而以往,这部分患者往往在婚检时就会被查出来,随即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不会拖到孕前才知道。

  据介绍,前文提到的市民张女士结婚还不到半年,结婚时张女士觉得婚检没什么必要,自己和未婚夫身体都很健康,不会有什么问题,便直接登记结婚了。张女士查出自己竟然染上了梅毒后,拉着丈夫到医院检查,结果也呈阳性。张女士既后悔又后怕,后悔的是当初结婚时如果进行婚检,自己就不会被传染上这种病,后怕的是幸亏孕前检查出来了,如果传染给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如今,许多准新人都不愿意进行婚检,有的是嫌麻烦,有的觉得婚检没什么用,有的认为自己身体健康,没必要多花这笔钱,其实最主要的是他们对婚检的意义认识不全面。专业人士表示,婚前检查极大地保障了婚姻的质量。婚检主要包括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两大项,检查后,医生会针对个人情况做出专业指导。如有暂时不能结婚的疾病,可以及早诊断、及时治疗,以免传染给对方和胎儿。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