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20撞飞路人后逃逸致其死亡”续:司机被刑拘

2008年12月23日 13:3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没有医院许可、也没有医护人员陪同,醉酒驾驶员谢铭独自驾驶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一辆120救护车转送病人。途中撞倒正在过马路的曾燕后开车逃逸,曾燕因抢救无效身亡。昨日(12月22日),肇事司机谢铭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医院方也主动表示愿意赔偿,并进一步加强对医院驾驶、医护人员的管理。

  好儿媳遭意外 婆婆怄得生病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曾燕位于五里墩支路的家中,没有装修的房屋有些凌乱、冷清,一家人沉浸在失去曾燕的哀伤中。楼下院坝灵堂里,曾燕15岁的儿子正在给母亲烧纸,而曾燕七旬的公公婆婆则目光呆滞地坐在灵堂边。

  “像女儿一样贴心,我们舍不得啊!”曾燕的公公李大爷哽咽地告诉记者,曾燕和儿子结婚后仍和他们住在一起,但十几年大家都没吵过一次架或红过一次脸,儿媳妇就像女儿一般,是老俩口的贴心棉袄。“前几天给我买的皮鞋,还没来得及穿呢。”李大爷指着老俩口的衣服、裤子说,他们一身的穿戴都是曾燕买的,且每次都在换季前提前准备好,他们所穿的尺码大小,曾燕都一一记得。

  曾燕发生意外后,老俩口一直睡不着觉。曾燕的婆婆本来身体就不好,还有糖尿病,这两天气得腿都肿了,几乎不能行走,饭也吃不下。

  好妻子好母亲 她撑起这个家

  “没有她,家不像个家了。”李先生说,妻子今年36岁,不但漂亮而且贤惠,每天都会把家里打扫得十分干净整洁。望着这个虽然简陋,但每天都让他感到开心、幸福的家,李先生的眼圈不由得一阵阵发红。李先生说,自己没有固定工作,靠替人开车做些临时工挣钱,收入不多,在盐市口某商场珠宝专柜上班的妻子,成了一家人经济、生活的顶梁柱。尽管如此,但妻子从未因此嫌弃他,也没跟他吵过架。妻子在穿戴上十分拮据,但把一家人的生活经营得非常好。

  灵堂前,不停地给妈妈烧纸、上香的李松霖并不愿多说话,据其家人讲,李松霖最喜欢的聊天对像就是妈妈。“一周前,妈妈还带我到浣花溪公园耍。”许久,李松霖才向记者说起,自己从小到大跟妈妈要亲近些,现在没有妈妈给他准备早餐了,也不能和妈妈牵着手出去逛,更不能和妈妈讲心事了……

  肇事司机自述:下车转了一圈 见没人就走了

  据了解,经交警对肇事后的谢铭抽血检测,其事发当晚血液中酒精含量是125.5mg/100ml。同时,他逃逸的情节成立。昨日,他被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6时12分,交警对谢铭宣布了处罚决定。为了躲避媒体的镜头,签字按手印时,谢铭一直用手将衣襟扯起遮住脸,头几乎低垂到了纸上。

  记者在交警四分局见到谢铭,他个子中等,穿夹克外套。他告诉记者,事故当晚他确实喝了酒。“我以前开车的一个师兄从重庆过来了,我们一年多没见,晚上就多喝了几杯。”谢铭说,他在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上班一年多,以前在建筑工地开翻斗车。事发当晚,他是在6点左右喝的酒,晚上8点过回医院后接到出车通知就出车了。他当时的车速控制在六七十码,路经事发路段时,他车上的应急灯、警示灯都开着,他忽然看到一名女子从路边穿了出来。听到“砰”地一声后,他立即停车查看,“病人家属也跟着下了车,可是我围着我的车转了一圈,只看到一些碎片、没看到被撞的人,这时病人家属又催我快点走,我就走了。”谢铭说:“若看到她(曾燕),我肯定就把她拉上救护车送医院了。”

  对于此次出车为何没有医生和护士在车上,他说“医院在转送病人时有时配了医生和护士,有时没配。”

  院方表态:先赔偿 再追究医生责任

  “已召集医院救护车驾驶员、中层干部开会通报此事,进一步加强管理。”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付波告诉记者,目前,医院正在调查此事,待查明谢铭所开这辆120为何出诊后,将会对谢铭和安排其出诊的外科医生汪大刚,进行相关责任追究。

  昨日,付波代表医院向曾燕家属先垫付10万元费用,但被拒绝。目前,双方正在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田莉 周滔 李豫龙)

相关阅读:

120撞飞路人后逃逸致其死亡 救护车不救人引民愤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