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禽流感防控 将加强禽类食品加工企业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启动禽流感防控 将加强禽类食品加工企业监管
2009年02月05日 15:39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期我国周边尼泊尔、印度等国家和香港、江苏等地区的禽流感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质监局紧急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行动,将从禽类食品加工企业的监管入手,加强与禽类产品有关的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这次行动首先加强对以禽类产品为原料的食品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并落实原辅料等进货验收制度,确保进厂禽类具有农业部门出具的有效检疫合格证明,进口原料必须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明材料,严防疫病禽肉进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同时,加强对所有肉制品(含畜禽肉罐头)生产企业的监管,要求企业严把动物产品原料质量关,所有肉制品加工企业的原料畜禽肉必须选用经兽医卫生检验检疫,并有合格证明的产品;进口原料必须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合格证明材料,严防疫病畜禽肉、非经屠宰死亡的畜禽肉及非食用原料进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按照从原料到产品出厂的生产工艺流程要求,保持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原辅材料和成品应分开存放,生料、熟料分区加工,避免生熟交叉污染,并结合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严格按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

  近日,宁夏质监局将开展突击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严肃查处用病死、注水畜禽肉生产加工食品和无证生产肉制品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区禽类产品有关食品的质量安全。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