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累计为二千五百余艾滋病人免费提供中医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累计为二千五百余艾滋病人免费提供中医治疗
2009年02月19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取得新进展。截至二00八年年底,河南累计为二千五百四十六名病人提供了免费治疗,有助于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夏祖昌十八日在此间表示,四年的临床观察显示,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具有增强患者免疫机能,减少、减轻机会感染,提高生活质量,延缓发病时间的作用,对降低病毒载量有一定作用。

  夏祖昌在总结二00八年全省中医工作时说,河南实施中医中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以来,累计为二千五百四十六名病人提供了免费治疗。同时,该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推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成果,满足艾滋病人对中医药治疗的迫切需求,该省筛选一千名因耐药退出抗病毒治疗的病人,将纳入中医药治疗范围。

  谈及中医药的地位,夏祖昌表示,中医药不仅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在SARS、艾滋病、乙肝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和地震、矿难、交通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者,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例如,中医在“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医疗救援、“结实宝宝”排查治疗等事件中发挥了一定作用。

  夏祖昌表示,二00九年,河南将认真总结经验,做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工作。加快新药研发;加强河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专家队伍和科研资源,使之真正成为全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临床和科研基地。(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