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鉴定越来越多 男子不信女儿亲生连做6次鉴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亲子鉴定越来越多 男子不信女儿亲生连做6次鉴定
2009年02月27日 14: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何做了6次鉴定,他仍不相信女儿是亲生的?她刚刚怀孕4个月,为何要为尚未出娘胎的宝宝“验明正身”?……

  昨日,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司法鉴定所介绍,自2004年向社会开放亲子鉴定业务以来,平均每年接受300-400宗委托。

  从一开始以司法机构或律师委托为主,到现在市民自愿来鉴定的越来越多。拿到鉴定结果,有人狂喜,有人如释重负,有人惊愕无言,有人黯然神伤,有人哭闹撒泼……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人生大戏。几个案例,从侧面折射了我们现代人的心理、婚姻、爱情。

  案例一:为什么不是100%?

  上个月,这一家三口一出现,立即引起了主任法医师黎青的注意。男主人神情忧郁、焦虑,女主人和一6岁女童则满脸的无奈和麻木。特别是给小女孩扎手指取血样时,她一声不响,全然不同于这个年龄段孩子通常会哭闹的表现。黎青经过询问才知,原来这是她第6次被爸爸带着来做亲子鉴定了。

  他从一开始就不相信女儿是他的。第一次去鉴定,只是验了血型。果真,女儿的血型和他的不一样,虽然医生不断地解释,即使夫妻的血型一样,生下的孩子都不一定和他们的血型相同。第二次做的是亲子鉴定,鉴定结果是“99.999965%”,他仍不放心,为什么不是100%?

  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怀疑?黎青了解到,原来他的父母在他幼年时离了婚,这让他对婚姻失去信任。一次在和他吵架后,妻子回娘家住了一晚,就在这之后不久,妻子就怀孕了。于是他便总认为女儿是妻子那一夜未归结下的“果”……

  【这一次的鉴定结果,仍然是99.999965%,我们无法知道,这是否是他们的最后一次鉴定。黎青解释,DNA亲子鉴定是从46条DNA上去17个位点是否相符,即使全部对上,也不可能有100%的结果。根据国际标准,只要达到99.95%以上,就认定是亲子关系。这名委托人显然需要的不是亲子鉴定,而是需要看心理医生。父母的婚姻不幸,已经给他造成了心理障碍。】

  案例二:4月大胎儿要“验身”

  小宋和丈夫感情不错,婚后多年终于怀上了孩子。小宋表面上很开心,心里却焦急万分。原来,几个月前,她由于酒后失控,与一个朋友发生了关系,后来发现怀孕,她不知道孩子是不是丈夫的。最后小宋瞒着丈夫,带着“一夜情”男友,和腹中4个月大的胎儿来做亲子鉴定。广医三院鉴定所接受了委托,为她安排抽羊水进行产前诊断。经过严格的手术前常规检查,在确定手术安全的情况下,在B超定位引导下,为她抽取了10毫升羊水,提取胎儿DNA进行亲子鉴定。

  鉴定结果显示,胎儿确实是小宋丈夫的。小宋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她感到如释重负。

  【据广医三院鉴定所统计,在所有的亲子鉴定中,胎儿亲子鉴定约占23%,且比例不断上升。怀孕两个月后,可以提取绒毛进行检测,不过有可能引起流产的危险,他们一般都主张怀孕4个月后,用抽取羊水的办法鉴定。】

  案例三:流产后也要证“清白”

  在所有的亲子鉴定中,用流产后组织物来检测的属于极少数,阿华就是其中的一个。阿华与丈夫的婚后生活并不和谐,两个人在旷日持久的吵闹中,感情越来越淡。就在这时,阿华怀孕了,她很清楚自己不能把孩子生下来,否则只是为这场不幸的婚姻增加牺牲品。

  当她把这一消息告诉丈夫后,换来的是丈夫的一声冷笑:“哼,谁知道是哪个的?!”这把阿华气坏了,她对丈夫说,“你可以和我离婚,但不能污辱我的清白。”

  阿华在广医三院先做了流产,然后带着流产组织物和丈夫一起到鉴定所做亲子鉴定。最后结果证明,胎儿就是丈夫的。但这个结果并没能挽救他们的婚姻。

  【黎青说,到这里来的委托人大多都有满腹的苦闷,不能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倒更容易向陌生的工作人员倾诉。刚来鉴定所工作的人都有些不适应,听到了太多这样负面的故事,心里难免会打个问号:婚姻真的如此脆弱吗?夫妻之间只能动辄用亲子鉴定验清白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