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机构信息证实:高级育婴嫂普遍过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医疗机构信息证实:高级育婴嫂普遍过劳
2009年03月09日 09: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三八”家政保姆健康咨询活动中获悉,上海最为抢手的高级育婴嫂体力普遍透支,过度劳累阴影已经笼罩高级育婴嫂,由过劳引发的疾病已威胁到了她们的身心健康。市家协会长陈锡珠昨天透露,刚刚成立的市家协正在考虑按照不同保姆类型,制订相应的统一健康体检标准,争取早日设立保姆健康准入门槛。

  来自近10家家政公司和医疗机构的信息进一步证实,绝大多数高级育婴嫂长年无休,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甚至更长。由于高级级育婴嫂每天能挣120元至150元,因此很多高级育婴嫂宁可过度透支,也不愿意休息。玫瑰女子医院院长朱兰生认为,过度劳累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如果本身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就很容易产生严重后果,甚至猝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