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专项投入 北京中小学生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财政专项投入 北京中小学生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09年04月01日 05: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患流感的老人孩子,有望定期、就近接受政府免费提供的免疫服务了。昨日,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表示,今年政府财政已有专项投入,入秋后为北京户籍60岁以上的老人和在京就读的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据悉,北京市卫生局正努力将流感免疫纳入北京市政府的免疫规划,促进“每年免费为居京老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成为财政埋单的常态公共卫生服务。

  目前,北京市免疫规划包括16种疫苗。其中,预防乙肝等12种传染病的常规疫苗,免费为适龄居京儿童和青少年(18岁以下)定期免费接种;其他4种为应急接种疫苗,免费为高危险人群接种,而这16种疫苗中尚未包括流感疫苗。

  从2007年开始,北京在全国率先拿出专项财政投入,为北京户籍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以学校、班级为单位,组织在京就读的中小学生(无论户籍)半价(20元)接种流感疫苗。去年,北京市卫生局再次争取到财政支持和投入,为约68万名中小学生和84万位老人接种了半价或免费流感疫苗。(记者魏铭言)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