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128家手足口病收治定点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公布128家手足口病收治定点医院
2009年04月01日 11: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近日自治区卫生厅已下发系列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手足口病和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全面部署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医疗救治工作,要求对重症患者的救治要做到“四到位”,并向社会公布手足口病救治定点医院。目前各地卫生部门正加强对医疗机构的专业人员进行包括手足口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感等传染病诊治技术的培训,,并要求将培训工作覆盖到村医和个体医。

  今年以来,广西陆续有手足口病病例报告,以散发病例为主。鉴于手足口病逐渐进入高发季节,近日自治区卫生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我区手足口病疫情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监测的紧急通知》,并委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技术骨干的防控培训班,都强调要加强对手足口病和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要求各级疾控机构每日要对辖区内手足口病的报告情况进行审核、分析,一旦发现聚集性病例,要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调查处理,防止疫情的扩散蔓延。对所有暴发疫情、聚集性病例、重症患者、死亡病例必须采集有关标本,由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送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标本的病原学检测工作,及时掌握疫情的流行特征和病原学特点。

  自治区卫生厅已成立了手足口病临床救治专家指导组,对各地实施技术指导和重症病例会诊;要求二级(含)以上医院要成立和完善临床救治专家小组。目前,全区各地已落实128家手足口病收治定点医院并向社会公布。

  通知还要求进一步规范诊疗程序。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完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的建设,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人,并按规定做好疫情报告;加强对传染病的隔离、消毒、防护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要完善诊疗记录,建立健全项目齐全的门诊日志,各级医院的出入院登记必须详细;要做好有关病史的采集及相关检查,详细登记患者及家长姓名、地址、电话等,严格按规定加强病历书写和管理,保证病历质量。通知强调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门诊部、一级医疗机构(含卫生院)及其他非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发现疑似病例,必须立即转送至定点收治医院诊治。各级医院发现重症病例后,要迅速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同时要做到“四到位”,即医院院长到位、临床救治专家指导组到位、抢救设备到位和抢救药品到位,及时研究解决医疗救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医疗救治各项措施顺利进行。不具备相应救治条件的,要迅速将病人转送至具备条件的定点收治医院进行救治。各市卫生行政部门接到危重病例报告后,必须及时组织专家组会诊并书面报告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卫生厅将根据情况需要及时派出专家组到现场会诊指导。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