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罂粟果煮水给猪喝 几十头大肥猪险成“鸦片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用罂粟果煮水给猪喝 几十头大肥猪险成“鸦片猪”
2009年05月18日 11:34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繁昌县一养猪大户为防止发猪瘟,竟然想用罂粟果实煮水给猪喝,几十头大肥猪险成“药猪”。繁昌警方获悉后快速出动,将这些罂粟当场铲除,防范了“鸦片猪”流入市场。

  日前,繁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辖区内阳冲村有人种植罂粟信息后,立即调查核实。负责调查的民警对该村民组的田地、山坡认真检查后,发现村民程某某家鱼塘塘埂处种植了数十株罂粟,当场予以铲除,经清点共有罂粟48株。程某某当即被依法传唤至城关派出所审查。经查,程某某在自家鱼塘边养了数十头猪,去年有多头猪发瘟死亡,损失比较大。后听说用罂粟果实煮水给猪喝能够预防猪发瘟,便想方设法找来一些罂粟种子,撒在自家的鱼塘塘埂隐蔽处,不想被细心的民警发现并铲除。民警告知种植罂粟是违法犯罪行为要被处罚时,程某某后悔不迭。

  另据了解,繁昌县公安局,目前已在该县铲除罂粟3547株,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私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赵其毕、强海华、朱礼文)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