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东一幼儿园20多幼儿输液治疗 疑食物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肥东一幼儿园20多幼儿输液治疗 疑食物中毒
2009年06月09日 10:3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8日,肥东县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当天中午12时许,该园先后有3名幼儿出现呕吐等症状,随后被送往县医院治疗。当天下午,该园又有三四十名幼儿送到医院检查,多名幼儿在医院出现呕吐症状。到当天16时许,已有二十多名幼儿接受输液治疗。目前,市县两级卫生、疾控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是否是食物中毒尚不确定。

  医院儿科挤满候诊幼儿

  昨天15时左右,记者在肥东县人民医院看到,该院儿科病区已经人满为患。在儿科病区入口外停着一辆标有“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字样的校车,几个幼儿坐在车内,有位老师在车内照看。

  约十多平方米的医生办公室内,十多个幼儿坐在一张长椅上,多位医生正在接诊。旁边站着多位家长和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的教师。家长们告诉记者,“听说孩子送到医院就赶紧过来了。 ”和家长们一样,幼儿园的老师也焦急万分,有的安慰候诊的孩子,有的拿着孩子的病例跑前跑后。

  一位略显疲惫的医生告诉记者,从下午一点多钟开始,前来就诊的幼儿就一直不断,“实在是太忙,我们现在没法统计到底有多少孩子生病了。 ”

  午饭后3名幼儿出现呕吐

  据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负责人黄老师介绍,当天中午除部分幼儿被家长接回家外,孩子们都在幼儿园吃午饭。约12点半左右,托班的一名幼儿突然开始呕吐。不久,托班又有两名幼儿出现类似症状。老师们很快将他们送往县医院救治。

  黄老师介绍,他们幼儿园现有近140名学生。3名患儿所在的托儿班有学生32人,当天中午有二十多名幼儿在校吃饭。为安全起见,“我们后来组织小班和托班的孩子到县医院做个检查”。

  众多幼儿接受输液治疗

  16时左右,记者在县医院儿科病区输液病房内看到,不少三四岁的幼儿手上或脚上扎着针头在接受输液治疗。记者与四五个孩子交谈时,他们用稚嫩的语气说,“肚子疼”、“吐了”。一名正在陪伴同伴的幼儿突然出现不适,陪护在旁的女老师赶紧跑过来端来一个塑料盆,让孩子将呕吐物吐入盆内。在对面的一个房间内,记者又看到了五六个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的孩子,记者初略统计发现,现场有二十多名幼儿在接受输液治疗。由于患儿太多,两个房间的空间有限,医院又将一块空场划出来做输液区,安排老师领着多个正在输液的孩子到新区域接受治疗;与此同时,仍有多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抽血化验。

  据肥东县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人员介绍,到16时左右,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小班和托班的三四十名孩子已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人数还在增加”。

  卫生、疾控人员介入调查

  15时许,肥东县卫生局和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调查幼儿呕吐事件。据了解,当天中午幼儿园的菜谱是花菜烧肉、空心菜炒肉丝和紫菜蛋汤。调查人员发现,食堂内只有花菜烧肉尚有剩余。检查人员逐一检查了冰箱内食品,并暂时封存了食堂的冷藏室。 16时左右,合肥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来到瑞景兰庭童乐幼儿园指导检查。检查人员将食盐等物品取样带走,等候进一步化验。

  卫生、疾控检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无法确定幼儿园是否发生了食物中毒,需要等化验结果出来才知道。此次事件是否是食物中毒,安徽商报将继续关注。(实习生 夏梦蝶 记者 李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