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医扔下锄头穿白褂 低价拔牙专挑老人下"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游医扔下锄头穿白褂 低价拔牙专挑老人下"钳"
2009年09月22日 17:04 来源: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看看这些患者,几乎都是因江湖医生的不规范操作,造成不可修复的后果。”在大医附属一院三部口腔科,医生王娥遗憾地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几位患者大都是老年人。交谈中,他们自己也清楚,那些江湖游医不可信,但在拔颗牙只收5元钱的诱惑下,纷纷动摇了。

  昨日,记者来到患者说的开发区东山附近的一个早市。熙熙攘攘的人流和一个挨一个的摊位,看上去的确是个既能快速招揽生意,又能闻风而闪的好去处。没走多远,便看见一些人围成一个圈。记者挤进去一看,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正吃力地从一位大妈的口中往外抠着牙套。口罩手套一概全免,一个发黑的棉球,忽而嘴里忽而嘴外,殷红的鲜血和那个欲出口的牙套,形成鲜明的对比。此情此景,让几个抱着图便宜心理的看客望而却步。

  面对记者的询问,中年男子底气十足地表示:“在专业医院干过,嫌挣得少自己出来单干了。”可他那套并不专业的医疗器具,揭穿了他的谎话。一张小木桌上放着一个白色的铁盘子,上面摆着一个个不知名的瓶子;一个搪瓷缸子里,胡乱插着几把镊子和钳子,这就是所谓专业医生的全部行头。

  附近一位居民表示,每天来早市买菜,几乎都能看见这个游医,似乎生意还不错。“他那套只有上岁数的人信,5元钱拔颗牙,明眼人都知道,他们盯准的就是老年人不舍得花钱这个弱点。”

  辖区工商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人纯属江湖游医,因无照经营多次被处罚过。“他哪在专业医院干过,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在金州农村住,一直以种地为生。” (张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