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假药团伙落网 自治"秘笈"屡设卖药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贵州假药团伙落网 自治"秘笈"屡设卖药骗局
2009年10月28日 11:19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伙贵州籍的男女组合拿着假药,在市区早市或集贸市场精心设下“卖药”骗局,诈骗老人,利用他们迷信或胆小的心理,一年多来先后流窜至洛阳、郑州等地进行诈骗,共作案60多起,涉案金额100多万元。昨日,中原警方摧毁了这个特大诈骗团伙,15名成员被警方依法刑拘。

  这是他们的宣传页和药品,行头。

  这个团伙人数真不少,男女老少都有。

  “吃了我的药不给钱,你们就等着身体溃烂吧”

  10月25日上午7时许,赵老太太在外面散步时,有人发给她传单和玻璃瓶,说他们的“苗药”能治各种风湿病、类风湿、痛风、关节疼痛等。而在取药地点,围着很多老年人。赵老太太介绍,她跟过去取药时,有一个男子正在做一些药理实验,现场吃过药丸后,还表演吞食玻璃,让人相信他的药有奇效。

  在现场,本来说是赠送的药丸,等赵老太太服下了12粒后,他们却要以每粒248元的价格卖给赵老太,总共要收取2976元。

  当时,赵老太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他们就找了一个男子跟老太太回家取钱,并声称如果不给钱,赵老太身体就会腐烂,到时候如果不找他要解药是治不好的。

  据了解,这群江湖骗子为了加大自己药物的可信度,还用一枚一角钱的硬币做实验,证明他们药的威力。现场一位老太太找出一枚老版的一角硬币,这骗子在老版硬币上抹上一层药水,用纸包起来,放了四五分钟后把纸打开,用牙签在硬币上一刮,硬币就掉了一层皮。这骗子说:“如果你们谁用了我的药后不给钱,它就会变成毒药,你们的身体就会溃烂,医院是治不好的,你们只能到贵州找我治,就是找到我我也不给你们治了。”

  大家听了他们的话纷纷害怕起来,在此期间,骗子还拿着浅黄色的药面儿让大家闻,当时闻后没感觉有什么味道,骗子说是毒药后,大家心里更是害怕。

  回到家里,老太太的儿子听完老太太的叙述立即明白了那伙人是骗子。骗子看见了老太太身后的男子就跑,最后被抓获。

  诈骗时每个嫌疑人都按“诈骗秘笈”上说的做

  据汝河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这个作案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是31岁的男子陈林,他们团伙15个人,都是贵州长顺人。该团伙自今年以来,先后流窜到洛阳、郑州等地作案。他们通常是男女组合,四五人为一组,诈骗的对象主要是老人。

  为使诈骗得逞,陈林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还向团伙成员讲授作案技巧,他们每人都有一本被称做“秘笈”的手抄本,上面有如何诈骗的方法及步骤,教每一个人如何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在作案过程中如何不露破绽,出去作案时如何配合等。然后结伙出去寻找作案目标,找到目标后,他们就各就各位,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利用受害人的贪财心理进行诈骗。

  而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穿着苗服宣传药效,事实上,这伙人全是汉族。嫌疑人交代,他们先将电解液稀释,之后涂抹在受害人身上。任何人涂抹该液体后身体都会出现红、痒,之后嫌疑人用假灵芝等药酒擦拭受害人皮肤,症状得到缓解。宣称药品奇效,开始推销“苗家追风药丸”。

  嫌疑人自称,在一个早市作案最长不会超过半个月。因受害者大多患有慢性病,用药后疗效也不会很快出现,故有大量受害人还没有发现上当。

  警方揭露了诈骗团伙的行骗招数:第一步,在选择好的早市或集贸市场进行表演,吸引老年人关注;第二步:有人发传单,有人介绍药品,有的负责卖药,还有的专门放哨提防警方介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诱使老年人掏钱。在整个过程中,其实所谓“特效药”、“解药”都是子虚乌有。

  白酒加六味地黄丸就制成了“苗家追风药丸”

  昨日,在汝河路派出所,放着警方查获的大量宣传单,上面称他们所卖的“苗药”主治各种风湿关节痛等病症。然而,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当中没有人会看病,也没有人懂医术。

  虽然没人懂医术,但在嫌疑人身上和住处搜查出来大量的药品,价格极其昂贵,其中一种“苗家追风药丸”高达220多元一粒。

  啥药这么贵?“就是一些白酒加一些六味地黄丸,每颗价值1元左右的六味地黄丸被搓成15个小粒,每小粒卖40~200元。他们之所以给药品起这么个怪名字,就是想唬人。”民警介绍,凭借着这些药丸,他们一路从老家卖到了河南洛阳、郑州。

  在他们的教材上记录有郑州伏牛路早市、桐柏路集贸市场、火车头早市、经八路市场等42处踩好的点,而洛阳则有天津路等31个地点。

  陈林称,他们在郑州多处早市陆续骗了近70人。主要选择50岁以上的人行骗,男女不限,但是经验显示,女性上当的更多。警方希望受害人能前往汝河路派出所提供证据,报警电话为:0371-68616350。(孙庆辉 王玲 廖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