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乐观的女性更健康长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研究发现:乐观的女性更健康长寿
2009年08月13日 12: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对生活保持乐观态度的女性身体更健康,她们也因此更长寿。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循环》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9.7万名绝经后的美国妇女进行了长达8年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最乐观的妇女罹患心脏疾病的几率要比其他妇女低9%,同时死于各种疾病的几率要低14%。

  研究还发现,女性之所以能保持乐观态度,这可能和以下几个因素有关:经济状况良好、受过良好教育、更愿意倾听医生的忠告、保持不吸烟和爱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除考虑了与心脏病和癌症有关的激素等因素外,还考虑了对绝经后妇女健康产生影响的心理和社会因素。研究人员还认为,这一发现同样适用于男性,因为此前研究发现,乐观的男性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要低于悲观的男性。(记者 高原)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