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婚姻如同开汽车 小心驾驶注意日常保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经营婚姻如同开汽车 小心驾驶注意日常保养
2010年02月10日 23:1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车如同谈恋爱,不是说最贵的车就最好,要综合考虑性价比,只有适合自己的汽车才是最好的。选择恋爱的对象也如此,不能好高骛远,否则会被他人臭骂为“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开新车如同初婚,开二手车如同再婚。任何新车都需要磨合,婚姻也同样需要磨合期。磨合的好坏直接影响汽车的寿命,磨合期的婚姻质量同样也会关系到今后婚姻的长度。

  开车必须取得驾驶证,否则无证驾驶只会把自己送进拘留所。而要想拥有合法的婚姻必须申领结婚证,不然无论在同一个屋檐下耳鬓厮磨多久也只能是非法同居,即使有了孩子也只能算非婚生子女。

  汽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人人都遵章驾驶才能不至于相互磕着碰着。车走车道、人行人道,哪怕人行道上没有行人,汽车也不能随便驶入。婚姻同样要受到道德与法律的约束,别人的老婆再漂亮、别人的老公再帅呆,自己也不能横插一腿,否则就是第三者插足,给他人带来痛苦的同时也深深伤害了自己。

  即使再好的车,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该换机油时不换机油,该打蜡时不打蜡,好车也会开成破车,甚至很快报废。而郎才女貌幸福美满的姻缘,如果婚后不注意保鲜、为二人世界不断增添新的情趣,婚姻也会遭遇危机,甚至走向失败。

  红灯停绿灯行是每个司机都懂的道理,开车一定要看红绿灯,而且不忘黄灯的提醒。如果婚姻亮起了黄灯,就得倍加注意,耐心细致地呵护后黄灯会转为绿灯。

  还有最后一点千万要记住。你开的车可以是公家的,可以是私人的,也可以是借来的。但婚姻只能是自己的,好比私家车。握好自己的方向盘,谨慎驾驶,时时小心方能驶得万年车。(王伟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