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自信”成两性眼中成功女性首要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显示“自信”成两性眼中成功女性首要标准
2010年05月28日 16:2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天津市首次发布“女性维权意识与现状需求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自信成为两性眼中成功女性的首要标准。而男女两性除在“自信”上达成共识外,其他标准大不相同。

  女性维权意识与现状需求社会大调研由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调查对象为天津市范围内的广大城市居民,其中女性占79.3%,男性占20.7%。调查历时2个多月,采用权威报纸刊登问卷与定点发放问卷的形式,调查回收有效问卷近6000份,回收有效率为99.41%。

  此次调查中,女性认为成功女性必备素质依次为自信(22.6%)、家庭幸福美满(15.7%)、事业有成(13.3%);而男性描述成功女性使用频次最高的分别为自信、温柔、健康。可见,在两性眼中,自信成为成功女性必备的素质。

  数据显示,女性眼中成功女性使用频率较低的词汇分别是收入可观、善良及坚强,而男性使用频次较低的词汇分别为性格开朗、身体健康和智慧。

  有意思的是,女性认为成功女性必备素质家庭幸福美满和事业有成,在男性的标准中排名靠后;而男性强调的成功女性必备的素质——温柔,在女性的标准中则根本不存在。(记者朱虹)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