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观察者接触家人须戴口罩 禁止使用中央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居家观察者接触家人须戴口罩 禁止使用中央空调
2009年05月26日 11: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出台《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方案(试行)》,明确要求居家医学观察者必须拥有独立房间,独立进餐,即使与家人接触时必须要戴上口罩。

  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对象,必须是经过北京市卫生局同意,可以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是指在未采取有效防护情况下接触传染期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员,具体包括:诊断、治疗或护理、探视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员;与病例共同生活或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员;或直接接触过病例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的人员;或可能暴露于病例污染的环境或物体的人员等。

  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居家医学观察的隔离居室对环境有着特殊要求。包括室内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室内空气与外界大气直接交流;室内污染空气采取开窗通风的方式自然净化;禁止使用中央空调;完全封闭与其他房间相通的风道;室内污染环境表面使用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10分钟。

  同时,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不得外出,应拥有独立房间。日常生活应与家庭其他成员完全分开,并有实际物理隔离屏障。生活用品由实施防护的专人送到方便可及的地方。居家医学观察者还要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与家人接触的时候必须戴上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必须用卫生纸巾掩住口鼻。

  此外,需要独立使用生活用品、用具,不得与家人共用,应独立进餐。餐具用后必须消毒。用洗涤剂和流动水洗手,或采用消毒剂进行手消毒。产生的所有废物(排泄物除外),也应按医疗废物处理,由所在地街道、社区的管理部门专项进行垃圾收集转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