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60万买三辆负压救护车 供甲流防控应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260万买三辆负压救护车 供甲流防控应急使用
2009年06月22日 16:53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1日,海南省首辆负压监护型奔驰救护车交接仪式在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举行,由省卫生厅、省公共卫生紧急求援指挥中心正式交付省人民医院使用。首辆负压型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我省紧急救护和处置突发传染性疾病的能力。

  面对当前全球性甲型H1N1疫情形势,省卫生厅高度重视,对全省各级卫生部门全面部署,严阵以待,采取多项紧急预防措施,避免疫情在我省扩散。根据《海南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和省政府应急工作要求,省财政厅和省卫生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财政应急保障政策,对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置工作给予经费支持,拨出专款260万元,由省卫生厅购置了三辆负压型奔驰救护车。

  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通救护车由于没有随车净化消毒装置,在运送传染病人后,必须进行全面消毒后方能继续使用。而奔驰救护车内设有负压装置,医务人员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时,将启动负压装置把病人呼出的气体经过消毒处理后排出车外,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被传染的机率,同时也避免了病原体向外扩散。(张苏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