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接种率达9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接种率达90%
2009年06月24日 09:0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6年开始,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补种工作。3年来,山东为近200万名儿童补种乙肝疫苗近400万剂次,全省15岁以下人群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从补种前的80%提高到补种后的90%以上。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该省15岁以下儿童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率降至1.36%,5岁以下儿童降至1%以下。

  山东省于2006年1月决定对全省1991年以后出生、未完成乙肝疫苗全程免疫的儿童进行补种。为此,省财政部门拨出1600余万元专项资金,购置了补种用的乙肝疫苗和配套注射器,并为市、县两级提供部分工作经费。摸底调查,细致估算,是补种疫苗的基础。山东卫生部门根据既往乙肝疫苗接种率调查,对全省15岁以下人群需补种情况进行了细致估算。各地结合实际,通过教育、计生、公安等途径对适龄儿童进行摸底,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采取逐门逐户调查的方法对摸底情况进行核对,确保底子摸得清、摸得实。在此基础上,山东组织专家制定了详细的补种疫苗实施方案。

  山东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省保健办副主任康永军介绍,目前,山东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维持在90%以上,已连续18年未出现由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引致的麻痹型病例的发生,连续19年仅报告1例白喉病例,其他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的发病率也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马跃峰)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