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水污染事件追踪:数患者发生反复 水价未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赤峰水污染事件追踪:数患者发生反复 水价未波动
2009年08月03日 02: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22时,赤峰市一家社区医院,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赤峰市卫生局8月2日提供的数据,截至8月1日17时,赤峰市自来水受污染事件已报告就诊病例4307人、住院病例91例。昨日,仍有新病例增加。至昨晚23时,新城区并未恢复供水。

  定点医院缩减5家

  水污染事件发生后,赤峰市指定8家定点医院接治因水污染患病的居民。因病人逐渐康复,2日起,定点医院缩减为3家。

  昨日,记者在赤峰玉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看病的患者依然不少,3间病床室满员,10多名患者正在进行输液治疗。患者格日勒称,先前病情已经稳定,3天后,胃部又胀痛,且吐泻不止。另有两名患者表示同样是反复患病。

  玉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振锋主任称,政府发布水污染消息后,赤峰新城区居民不再饮用自来水,使得疾病患者减少,2日接诊的100多例病患,大多是先前未康复病人,新病例极少。

  目前,赤峰市有关部门正在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清洗消毒。昨日,新城区自来水管网的水仍不能饮用。

  市民称水源井太浅

  据“馨风雅居”小区居民居民徐女士称,自从2006年底她从旧城区搬至新城区之后,就觉得水质有些不对劲。煮开的水沉淀一段时间之后,底部就会有厚厚一层水垢。周围的邻居也纷纷反映同样的情况。

  居民们普遍忧虑的是:九龙供水公司供水水源井深度仅有20余米,而污水井的深度距离水源井很短,是否合乎供水规范。而九龙供水公司的水质监测标准也并未对外公布,令人生疑。

  7月23日,赤峰市新城区发生强降雨,大量雨污水淹没了水源井,污染了饮用水,导致数千人得病。

  - 追访

  赤峰水价未现波动

  为解决新城区用水问题,赤峰市政府组织18辆消防罐车,每日从老城区拉水前往水质受污染小区定时定点送水。为满足居民需求的增大,自7月29日后,将先前的每天两次送水增加为3次。

  昨日18时,在“馨风雅居”小区的中心广场,上百居民聚集等待消防罐车。广场上摆满水桶、水壶、开水瓶甚至是储物箱。小区居民马女士称,虽然一天供水3次,但仍旧解决不了基本生活问题,取来的水只够做饭和饮用。

  根据记者商店走访,赤峰市各类纯净水的价格并未出现波动,维持先前水平。(记者朱柳笛)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