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家长为省钱夜宿车库 医院呼吁选择预约挂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儿家长为省钱夜宿车库 医院呼吁选择预约挂号
2009年11月12日 10:5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给孩子省下钱看病,很多家长把北京儿童医院地下车库当成了临时旅馆,据了解,每天夜里大约有几十名患儿家长在此席地而眠。医院无奈之余,多次呼吁家长能够通过预约挂号等方法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

  这两天北京下雪气温降低,为了给孩子看病、挂号,夜晚,露宿医院的家长们躲进了地下车库避寒。在地下车库,记者看到,楼梯间等背风位置,家长们把方形地垫铺在地上,由于气温低,很多人将头埋在了被子里。

  儿童医院的地下车库归公联公司管理,其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每天在车库住宿的家长大约有五六十人,夏天时,这些家长大都露宿在院子里,现在天冷都搬到了车库。

  北京儿童医院有大约80%的患者来自外地。一些经济困难的家长为了省钱,在医院附近露宿,这一直是个让医院头疼的问题。前两年为了解决这一“顽疾”,儿童医院曾经与西城月坛街道紧急调研,将附近比较便宜的15家旅馆信息做成展板告知家长,医院地下室的招待所也提供一晚25元的住宿,但应者寥寥。“对我们来说,20多元一晚也太贵了,为了孩子看病,我们已经到处举债,得把每一分钱省下来给孩子。”一位外地家长说。

  对于家长住在车库的现象,医院也很无奈。院方多次呼吁,现在已经实施了预约挂号,家长可以尽量选择预约,减少彻夜排队。但也有家长表示,他们整夜排队是为了挂知名专家号,预约电话不好打,知名专家更不好约。(方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