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1年有望成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2011年有望成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
2009年11月22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双双)“中国二0一一年药品销售总额预计达到四百六十亿美元,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二十二日在出席“中国医药体制改革—机遇和挑战”国际高峰论坛时作此表述。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及国内相关部门、知名药企的海内外医药领域专家、代表齐聚长沙,出席了此次论坛,就医疗保障制度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桑国卫作题为《中国医改与医药产业创新》的主题报告。

  桑国卫表示,目前中国医院药品市场年销售药品规模接近三千亿元,增幅近百分之二十五。由于国家推进实施药品分类管理,药品零售市场年均增长在百分之二十以上,年销售规模约为一千三百亿元。

  “伴随新医改政策的发布实施,国家加大对医药卫生事业的投入,医疗资源的配置更加合理,基层用药需求也逐步增加,农村和社区药品市场正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年均增长有望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桑国卫说,国际金融危机下,中国医药工业保持平稳增长,随着经济的复苏,药品市场还将呈快速增长态势。

  这位专家透露,二00六年,中国在全球药品市场仅排名第九;到二0一一年,中国有望上升成为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到二0二0年,有可能接近美国。在非处方药市场方面,中国今年就有望从去年的第三名上升到第二名。

  面对深化中的医改,桑国卫强调,中国医药卫生领域迫切需要药物创新,“十一五”期间要努力实现三个重要突破:自主研制的创新药物走向国际;部分单元技术平台实现与发达国家互认;基本形成国家药物创新体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